EPC建议为客户提供三则报告消息。银行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使用其中的一种或多种来提供账户报告、账户对账单、借方/贷方通知。重要的是要知道这些报告消息哪些可以在我们的系统中进行集成和处理。对于个人来说这些报文是不可读的。因此,银行几乎都是将这些报告消息传递给公司客户或重要的非政府组织。

客户与银行之间基于Camt的报告消息插图

Camt.052.001.02(银行到客户账户报告):该账户报告通常用于报告当日交易和余额。如果你知道SWIFT MT格式的客户报告,则相当于MT941余额报告和MT942临时交易报告。盘中一词需要一些澄清。盘中基本上是指“当日内”。日内报告为客户提供信息关于一天中他的账户发生了什么。可以是从清晨到10:00 am,然后是从10:00 am到2:00 pm,依此类推。一些公司要求其银行发送许多此类日内报告,因为管理其业务需要这样做。因此,他们可以对短期内发生的交易有所了解,并做出更好的财务决策。

Camt.053.001.02(银行对客户账户对账单):银行创建了银行对客户对账单消息,以报告在该账户上的余额数据、借方和贷方。报表中指定了借方或贷方交易。在SWIFT MT中,它等同于MT940 客户声明消息和MT950声明消息。账户对账单包含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这些余额之间的差额是该报表考​​虑的时间范围内该账户上所有贷方和借方的总和。借方和贷方可能来自贷方转账的执行指令或其他类型的交易(直接付款、国际付款等)。银行依靠账户管理应用程序来提供所有信息。通常,公司客户每天都会收到对账单。周期性是双方协商确定的,有些客户可能希望每周或每两周收到一次。

Camt.054.001.02(银行对客户借项信用通知):银行对客户借贷通知包括交易和相关金额,但不包括余额数据。该客户获取有关其扣除或存入其账目和在必要时可以充当交易信息。对于SWIFT MT格式的客户报告,它相当于MT900确认借记和MT910 确认贷记。但是,可以在同一camt.054消息中堆积许多借方和贷方信息。该报告通常是临时发送给客户的。

如果在ISO 20022网站中查找这些消息定义,请转到存档页面。它们都可以在“银行对客户现金管理”消息的第二版中找到。在撰写本文时,该标准已经发展到了版本6。但是EPC继续推荐版本2消息,因为内部可用的信息对于SEPA领域的公司来说已经足够了,或者应该足够。但是,如果公司对此不满意,则可以联系其银行并要求提供另一个版本,当然,该版本必须包含所需的信息。使用消息的版本2不是强制性的。这只是一个建议。

在银行间的通信,消息使用的类型是强制性的。为什么会这样 ?在下一篇文章中会对该问题以及其他许多问题进行答复。

原文链接:https://www.paiementor.com/camt-messages-for-customer-reporting-in-the-customer-to-bank-space/



客户与银行之间基于Camt的报告消息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0/05/26/camt-repo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