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电脑下,当打开文本文件时有类似如下提示:

未能打开文稿“xxxx”。文本编码“中文(GB 18030)”不适用。

或“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时,往往是由于编码集不对导致的。

此时,修改文本编辑器对应的编码集即可解决对应的问题。

Mac电脑使用:解决Mac上“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文本编码“中文 (GB 18030)不适用“的问题插图

此时,可以新建或打开一个可打开的文本,然后选择电脑左上角的“文本编辑”,弹出如下提示框。

Mac电脑使用:解决Mac上“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文本编码“中文 (GB 18030)不适用“的问题插图1

然后选择“打开和存储”选项,此时,就可以看到打开文件指定的编码集了。选择对应的编辑即可。

Mac电脑使用:解决Mac上“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文本编码“中文 (GB 18030)不适用“的问题插图2

通常情况下是UTF-8的格式。

Mac电脑使用:解决Mac上“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文本编码“中文 (GB 18030)不适用“的问题插图3

如果是因为手动改动导致不清楚使用的什么字符串时,可以直接点击最下面的“回复所有默认”,来回到最初的默认值设置。

如果是因为极个别的文档导致需要修改编码,则可考虑先修改对应的编码,然后将内容复制出来,存储在一个地方。然后将编码还原,再创建一个默认类型的文件,将内容粘贴进来。这样,后续就不用来回切换编码了。



Mac电脑使用:解决Mac上“文本编码Unicode(UTF-8)不适用”、文本编码“中文 (GB 18030)不适用“的问题插图4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0/05/23/mac-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