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是一种流行的容器化平台,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地构建、发布和运行应用程序。本文将介绍 Docker 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启动 Docker 命令。

下载并安装 Docker

首先,需要到 Docker 官网下载并安装 Docker。Docker 提供了各种操作系统的版本,并提供了详细的安装说明。在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命令行检查 Docker 是否成功安装。

启动 Docker

在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 Docker:

systemctl start docker

这将启动 Docker 服务并使其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 Docker 是否已成功启动:

systemctl status docker

如果成功启动,应该会看到 Docker 运行在活动状态。

运行 Docker 命令

启动 Docker 服务后,就可以开始使用 Docker 命令了。以下是一些常用的 Docker 命令:

  • 拉取 Docker 镜像:
docker pull \<image\>

此命令将会从 Docker Hub 拉取指定的 Docker 镜像。

  • 运行 Docker 容器:
docker run \<image\>

此命令将会创建并运行新的 Docker 容器,基于指定的 Docker 镜像。

  • 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 ps

此命令将会列出所有正在运行的 Docker 容器。

  • 显示所有容器:
docker ps -a

此命令将会列出所有容器,包括已停止的容器。

  • 进入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 exec -it \<container ID\> bash

此命令将会进入正在运行的 Docker 容器,并打开一个新的 shell。

  • 显示所有 Docker 镜像:
docker images

此命令将会列出系统中的所有 Docker 镜像。

总结

本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启动 Docker 命令。在学会使用 Docker 命令之后,可以更轻松地构建、发布和运行应用程序,同时也能提高开发效率。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强烈建议你学习 Docker 相关知识。



怎么启动docker?启动命令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3/11/28/start-d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