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中,将一个程序以后台进行的形式进行运行,可通过如下nohup命令来完成:

nohup my_program > output.log 2>&1 &

这条命令用于在后台运行一个程序,并将输出重定向到一个日志文件。命令的各个部分解释如下:

  1. nohup: 这是一个命令前缀,表示即使关闭终端,程序也会继续在后台运行。这对于需要长时间运行的程序非常有用。
  2. my_program: 这是你要运行的程序。
  3. >: 这个符号表示将程序的输出重定向到一个文件。在这个例子中,输出被重定向到output.log文件。
  4. output.log: 这是一个文件名,用于存储程序的输出。
  5. 2>&1: 这部分表示将标准错误(文件描述符为2)重定向到标准输出(文件描述符为1)。换句话说,这意味着程序的错误输出也会被写入output.log文件。>&表示重定向,2表示标准错误,1表示标准输出。
  6. &: 这个符号表示将程序放到后台运行。这样,即使你关闭终端,程序也会继续运行。

综上所述,这条命令的意思是:在后台运行my_program,将其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都重定向到output.log文件,并确保程序在关闭终端后仍然运行。



linux nohup命令后台进程运行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3/09/13/nohup-noh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