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区块链项目很多,但主流的区块链都是用什么语言开发的?

比特币(BTC)系列

BTC系列包含比特币、莱特币等。使用C++开发,学习比特币系统仅仅用于学习区块链原理,很难在比特币系统上进行继续开发。学习比特币原理时可以使用Java、javascript、python、Go任何一种语言。

以太坊

以太坊的开发采用了C++和Go语言,在其上的智能合约,官方推荐Solididy语言,类似于Javascript。而开发Dapp,可以采用C++、Go、Python、Java开发。

超级账本

超级账本中的Fabric系统是用Go语言开发的。学习Fabric开发,可以使用Go和Java语言。

用什么语言开发最好

Go语言是为了解决分布式计算,是云计算领域的新兴语言。而区块链是典型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使用Go语言是绝配;Go语言的编译和运行速度在众多编程语言中遥遥领先。Go语言中提供的丰富的标准库,让学习成本低于Java;甚至Go语言被预测会成为未来编程语言的前三甲(Java、C++、Go)。

区块链开发与go语言堪称天作之合。Go语言简单易学,开发速度快,并且并发性好,也是开发者选择Go语言来实现区块链的核心因素之一。

主流区块链都用什么语言开发的插图


主流区块链都用什么语言开发的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11/06/blockchain-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