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不是为了取代你,而是为了提升你的能力。它可以催化你的生产力,并帮助你取得成功。

ChatGPT能够改变你的生产力和生活,但从ChatGPT中提取正确的信息至关重要。

我个人使用过很多的AI工具,包括付费和免费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为这些LLM模型创造一个有效的提示,以从中生成优质的内容。

我尝试过很多种提示,并开发了这六个对于使用ChatGPT的人来说非常有用的prompt。

除了ChatGPT,我还使用其他一些效率以及AI工具,比如Quillbot(每月4美元),TheSukha.co(每月5美元),和Notion AI(每月8美元)。这3个工具的价格都非常实惠,成本比ChatGPT每月的专业订阅还要低。但是,无论您是使用ChatGPT还是其他任何LLM/生成性AI工具,都会从高效的指令技巧中获益。

我现在使用的是ChatGPT的免费版本,在不需要过多地依赖专业功能,每个月浪费20美元的情况下。这完全取决于你的使用情况。

每当你使用这六种prompt技巧时,你都可以制作出完美的答案,并通过使用免费版本节省资金。

最好的一部分是,这些经过测试的指令技巧,你并不需要升级专业订阅,还能省点钱。

此外,我还会分享本月的prompt或是我个人使用、推荐并且建议大家试一试的最佳生产力工具。它们既便宜又有效,而且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工具。所以请务必查看它们,并使用它们。

下面是给大家的prompt。

1) NOTION

提示1:我最近开始使用的一款伟大的AI全方位的生产力/任务管理工具是Notion。过去的几个月中,Notion已经变得非常流行,并成为我最喜欢的工具。

如果你和我一样,每天在工作、任务、笔记和项目之间穿梭,那就十分艰难。邮件,Slack和Google Docs的多个标签,使得情况变得难以应付。我个人用Notion AI整合了所有的东西。这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你一定不会后悔使用它。

我现在使用的是PRO版本,我必须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完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几乎每个你能想到的在线协作工具都能整合到一起,使得我的日常工作变得轻松很多。

此外,相较于所有我用过的其他全功能AI生产力工具,它提供的众多功能的价格是最佳的。我购买了一年的订阅,仅仅需要每月8美元。另一款非常便宜的出色工具。

2)QUILLBOT

提示2:我最近开始使用的一款伟大的AI生产力写作工具是QuillBot。我用它进行日常的写作和任务,比如检查剽窃,检查语法,Quillbot-Flow、转述、总结和翻译。

我想要试试看比Grammarly更便宜的类似产品。

我购买了它的年度优惠,大约每月4美元(打58%的折扣)。相比之下,其他我过去用过的写作和生产力AI工具,价格真的非常便宜。

对我个人来说,它的UI和UX非常简单易用。所以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这个非常出色、有效的工具。请务必检查它,并在你的日常写作任务中使用它。

https://try.quillbot.com/

我真心推荐大家去试试上面的工具。相信我,你们用过这些工具后,绝对不会后悔,并会因此感谢我。

现在开始,复制粘贴这些prompt并使用吧。

索引

1、创建全面的项目计划

2、和百万富翁交谈

3、表现得像一位CEO

4、内容创作框架

5、病毒式轮播脚本

6、充当营养师

prompt1:创建全面的项目计划

prompt:

“为[TOPIC]创建一个全面的项目计划。

包括任务、可交付成果和里程碑。同时也包括每个里程碑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

prompt2:和百万富翁交谈

prompt:

“ 嗨,ChatGPT,我希望你能像[BILLIONAIRE NAME]那样回答我的问题。使用所有关于[BILLIONAIRE NAME]的知识,以及任何有关[BILLIONAIRE NAME]思维方式的可用信息。

我的挑战是:[CHALLENGE]。现在,像你是[BILLIONAIRE NAME]一样,给我一个详细的500词的答案,其中包含三个行动点和一个行动计划。

prompt3:表现得像一位CEO

prompt:

“我希望你像一位专精于领导力领域的CEO和商业策略的专家那样表现。我首次提出的建议请求是,为公司发展一份战略计划。[TARGETLANGUAGE]”

prompt4:内容创作框架:理解客户

prompt:

“我希望你像一位在客户理解和内容创作方面的专家一样表现,专精于Empathy Map框架。我首次提出的建议请求是,写一份识别和理解[理想客户角色]的思维、情感和需求的市场营销活动概要。找出他们的痛点,并创造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内容,解决他们的[思想]、[情感]和[需求],用我们的[产品/服务]。

prompt5:病毒式轮播脚本

prompt:

“ 写一份关于[TOPIC]的Instagram Reels脚本。使用AIDA方法来写,使得它听起来自然且自发。

prompt6:充当营养师

prompt:

“我希望你能像一位营养师一样。我会给你一份食材清单,然后你将根据这份清单建议不同的、美味且营养平衡的食物。

你还应该提供如何准备食物的指南,以及每个菜肴的营养信息。我首次提出的请求是[PROMPT]。[TARGETLANGUAGE]

结论

我希望你喜欢阅读我编写的关于这六个有用且很棒的ChatGPT提示的blog,这可以帮你节省一些钱,并使用免费版本。



6个让ChatGPT表现得像对黑客技术的Prompt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4/01/17/6-chatgpt-prom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