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向链接

  前向链接 是数据驱动(data driven)的推理算法。从已知数据展开推理。每一次只执行顶端的一条规则。当有规则被触发时,就有新Fact(事实对象)加入数据库。新的事实的改变又可能触发另外一条规则(任何规则只能触发一次),当没有规则可触发时,循环终止。

后向链接

  后向链接 是目标驱动的推理算法。在后向链接中,假设一个既定的结果,从所有规则中的THEN部分有这个结果的,并且数据符合要求。就触发这一条规则。如果不符合就继续以这个IF作为下一个规则的THEN部分继续往前推导,看是否符合数据,循环往复,直到所有规则,数据都不可以满足IF的设定。(规则压栈)



规则引擎中的前向链接和后向链接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1/02/18/forward-ch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