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我用了多年,感觉非常好用的Mysql客户端——Sequel Pro,开源客户端,目前只有Mac版本。

推荐这款软件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最近用它连接Mysql 8时直接崩溃,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解决方案了。没有了崩溃的bug,才更值得推荐。

下面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款软件的功能吧。

软件简介

首先来看连接的操作界面:

image

左边列表是存储的建立好的数据库连接配置,单击便会显示右边的连接配置信息。创建新的连接配置也是在这里。

双击便进入了数据库操作页面:

image

①位置可以选择数据库,点击进去可以创建数据库。

②位置是数据库表的列表。单击便可显示表的详细信息。

表结构详情,可以在这里设计表的字段内容:

image

表数据,点击进来默认会显示1000条数据:

image
image

表的设计,可设置编码、备注等:

image

如果想执行SQL,这里可以,还可以配合快捷键command + R快速执行:

在表结构(structure)的界面时,下方有以下区域可以操作:

image


①:添加数据库表字段或添加数据;
②:添加表;③:添加索引,这里还有一个漏斗形状,点击之后可以根据条件对数据进行筛选。

安全连接支持

在建立连接界面,还可以通过基于SSH的形式进行连接,增加访问数据库的安全性:

image

图中配置了我本机的公钥,也就限制了访问数据库的来源,必须公钥在服务器上开放的机器才能够进行连接。

当然,这里还可以扩展成基于SSH隧道连接使用方法,那样的话可以先通过命令行建立隧道连接,然后这里配置成127.0.0.1即可。

版本管理

官方下载地址:https://sequelpro.com/。

但是官方提供的正式版本1.1.2已经很久没更新了。在Mac系统下会出现关闭崩溃、连接Mysql 8 崩溃等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呢?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终于找到解决方案了。

方案一:如果你系统中安装了xcode,并且懂一些开发知识,可以从GitHub上下载源代码,然后通过执行xcode的run方法进行编译,就可以使用了。这也官方提供的解决方案,但是我实验了,没成功,应该是xcode配置key chain什么的出问题了。尝试解决,但没能成功。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equelpro

于是就有方案二:直接下载测试版本,虽然正式版本不更新了,但是issues提到的问题,貌似更新到测试版本了。测试版本的使用与正式版本没什么差别。

测试版本下载地址:https://sequelpro.com/test-builds

选择最新的版本下载,安装之后,完美解决所有的崩溃问题。

测试版本的下载可能会受到网络的影响。如果没办法打开或下载慢,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回复“pro”,即可获得国内的下载连接。

小结

好用的东西就得想办法用起来,同时分享给大家。



最好用的Mysql数据库客户端Sequel Pro使用及崩溃解决方案插图8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0/03/29/sequel-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