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rools7 规则引擎视频教程》的交流群中,有同学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不想使用Drools官方提供的Workbench和KIE-Server进行规则的管理,而自行进行相应系统研发,该如何设计相应的平台架构呢?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Drools官方提供的Workbench和KIE-Server的确很厚重,而且对部署环境也有要求,想抛弃它们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的团队没有太多的时间投入,选择使用它们也是不错的。

其次,如果真的想自己开发对应的规则管理平台,那你需要做的事情就仿照它们、抄它们的思路,并简化实现它们。

Drools规则引擎平台如何进行架构插图

下面的图是在《Drools规则引擎Workbench实战》视频教程中为大家分析的Drools官方几个系统的功能与角色。

既然我们了解了各个系统的功能,那么抄起来就容易多了。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个如果自己实现Workbench和Kie Server相关的系统的架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rools规则引擎平台如何进行架构插图2


在图中,主要分四部分左上角类似KIE Server的功能、右上角类似Workbench的功能、左下角总和了Workbench和KIE Server的一些功能、右下角为业务系统功能。其中,图中两个红框中的功能也可以合并成一个,提供完整的Workbench的功能。

Drools技术视频

CSDN学院:《Drools7 规则引擎视频教程

CSDN学院:《Drools7系列优惠套餐》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进阶教程》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入门教程》

更多关于Drools规则引擎的视频教程和学习群组,访问此处



Drools规则引擎平台如何进行架构插图3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0/02/25/drools-str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