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大概讲一下催眠的原理,盗梦空间应该都看过,里昂进入人的梦境,在潜意识里改变人的一些想法,而潜意识很难被查觉,被植入想法后人不会意识到这个想法是自己的,就会认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

催眠的原理大致相同,是在人的潜意识进行工作,一般心理治疗是唤醒人潜意识中隐藏的东西,并进行干预。

而本片中的催眠大体符合这个原理,是对个体进行强烈的暗示,从而改变个体的想法。电影被催眠的人大多是这样的。

再说周雄如何被催眠,其实以我个人感觉,催眠周雄的难度相对其他人来讲比较的容易,因为其他人是对潜意识里既定事实进行修改,需要很深层次的催眠,而对周雄的催眠是对潜意识相信的事进行强化,具体问题分析如下:

周雄何时被催眠?

我认为是最后周雄传话的时候催眠完成的。注意是催眠完成的,而真正催眠的开始是从周雄暴露身份的时候就开始的。不论是许教授被抓包,一个一个陪审员被催眠,以及最后让周雄看到肥猫被催眠,都是在给周雄灌输一个想法,就是这次的审判是按照他的预想进行,周雄对此也是深信不疑。

最后在他通风报信的时候,许教授的搅咖啡(电影中经常催眠人的方法)让周雄进入催眠的状态,再进行最后的强化,让他对审判的结果深信不疑,完成催眠。



电影《催眠裁决》眼镜男周雄是如何被催眠的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12/08/%e7%94%b5%e5%bd%b1%e3%80%8a%e5%82%ac%e7%9c%a0%e8%a3%81%e5%86%b3%e3%80%8b%e7%9c%bc%e9%95%9c%e7%94%b7%e5%91%a8%e9%9b%84%e6%98%af%e5%a6%82%e4%bd%95%e8%a2%ab%e5%82%ac%e7%9c%a0%e7%9a%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