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读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个人管理》一书,说是书不如说是一本精简的小册子。其中有段关于写“想要取得成果必备的五项能力”的,分享给大家。

管理时间

“要清楚什么占用了自己的时间,然后系统地管理所剩无几的时间。”

时间管理,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也算最考验人性的。刷一下抖音,两个小时过去了,看一期综艺节目两小时过去了,看一下热门的点燃情绪的文章两小时过去了,玩几把游戏两小时过去了……

哪些时间消耗是无价值的,哪些又是需要克制和缩减的,管理好时间,才能够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想取得成果的事业上。

1万小时造就一个行业的专家,成为行业专家才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

就个人而言,把什么抖音、游戏都从手机上删除了。因为我知道,一旦打开,我是无法与那些为你量身定做的“诱惑”作斗争的。

注重对外界的贡献

你所做的事要对外界对他人“有用”,商业的本质就是价值交换。想要取得成功,首先得能提供价值,而提供价值又需要有载体。

有句话说的好,“听再多的道理,也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你听的道理在现实中没有承载点。什么是承载点?就是你的实践,你的输出,就是滴水穿石的那一个点。

看完励志、鸡汤、成功学之后,情绪被瞬间点燃,要努力,要奋斗。可是,你努力奋斗的承载点是什么呢?是做出一个具体的产品,还是服务特定的人群,还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贡献不是一时的情绪,而是持之以恒的打磨。

以强项为中心

强项就是你天生附带的资质属性,做自己最擅长的,会更加轻松,更容易获得自信,当然也更容易取得成果了。天赋不一定决定着什么,但天赋一定影响着什么。

决定好优先顺序

“决定好优先顺序,将精力集中在能够取得显著成果的出色工作领域。”

什么事都想做好,往往什么事都做不好。精力有限,但事情无限多。分清优先级,做最重要的。

为什么你在职场上又累又不讨好?可能就是因为不分主次的在干活儿。

就个人而言,手头所做的事一直在砍,一直在做减法,只有事情足够少,事情才能够做得足够精,足够好,才能显现出价值。

做出决策

“为取得成果做出决策”。

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舍,才能有所得。决策不仅仅包括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也包括不做什么、舍弃什么。

想要取得成果必备的五项能力插图
公众号:程序新视界


想要取得成果必备的五项能力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12/03/to-be-time-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