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际生产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jqgrid加载完成对应的数据列之后,点击某操作需要减少或增加一列。针对这种情况如何处理呢?

这里提供一种方法,就是基于jqgrid提供的hideCol方法。具体使用方式:

$("#jqGrid").jqGrid('hideCol', ["column"]).trigger("reloadGrid");

通过上的方法即可将不需要显示的列进行隐藏操作。如果参数为一个列名则隐藏此列,如果给定的是数组则隐藏指定的所有列。格式: [“name1”,”name2”]

对应的肯定有显示showCol方法了,具体使用方式与上面相同:

$("#jqGrid").jqGrid('showCol', ["column"]).trigger("reloadGrid");

显示列。column可以是数组[“name1”,”name2”],但是name1或者name2必须是colModel中的name。

当然,上面只是通过隐藏和显示来达到动态修改列表的,如果需要动态新增内容可通过setColProp方法来操作。

setColProp设置新的属性,对于动态改变列属性是非常有用的,但是有些属性的修改并不会起效。用法:

$("#jqGrid").setColProp('colname',{editoptions:{value:“True:False”}});


jqgrid动态修改列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9/05/jqgrid%e5%8a%a8%e6%80%81%e4%bf%ae%e6%94%b9%e5%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