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发的过程中,需要看一些类库的方法使用说明,如果直接进入源代码进行查看对应java doc文档可可读性并不强。如下图,spring boot的源代码:

intellij idea java doc查看快捷键设置插图

对此,我们可以使用快捷键来进行java doc文档的查看。本人使用的是mac版本,自己设置了control + j来查看java doc。那么,针对其他版本或系统如何设置或查找此快捷键呢。

首先,打开idea的配置,也就是常用的Preferences。选择Keymap,然后在右上角的搜索中输入javadoc。

intellij idea java doc查看快捷键设置插图1

此时,搜索的结果中便有“Quick Documentation”的选项,这里便是快捷键的所在。当然,你可以对快捷进行相应的修改,设置为顺手的快捷键。



intellij idea java doc查看快捷键设置插图2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9/05/intellij-idea-java-doc%e6%9f%a5%e7%9c%8b%e5%bf%ab%e6%8d%b7%e9%94%ae%e8%ae%be%e7%b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