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忙着考驾照,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快十点才到家,实在是累的没时间来写文章,就停更了几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顺利拿到驾照,也算完成了今年目标之一。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考驾照过程中遇见的一个人几件事。

这段时间主要是科目三的考试,之前在科目二训练考试的回家班车上偶尔会遇到一个司机,如果坐他的班车总感觉车上的氛围有些不一样。直到在科目三考试的过程中更多留意了这位班车司机才发现,即使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人也可以活的这么有意思,这么受人尊敬。

驾校的班车司机其实挺累的,早出晚归,重复的线路不停的跑,或者是受教练员的影响,对车上的学员要么非常冷淡,要么会抱怨,要么会颐指气使的训斥犯错的乘客。而这位班车司机却恰恰相反,他的班车上却总是透露着一种舒适和祥和的氛围。

司机师傅很爱笑,也很爱开玩笑,笑起来脸上的鱼尾纹都成褶了。起初还奇怪,为什么这位司机师傅开车前总是跟前面座位的乘客有说有笑,为什么每位下车的学员都会跟他道谢或道别?经历了科目三考试前的一些事情才明白,这都是他的人生态度引发的反应。

科目三去考场的班车恰好他是司机,上车的学员都紧张兮兮的,整个车上的氛围也特别紧张。司机师傅见多了这种情况,当前面有位跟他熟悉的女学员说紧张时,他就开玩笑说:以你的年龄和身材(微胖)不应该紧张啊。那位女学员一看就是性格开朗、爱说笑的人,经他这么一开玩笑,反而放松了,后来也顺利靠过了。

然后,他就开始跟大家分析他的见解了。“你们怕什么,都到现在这个时候了,最坏的结果也就是考不过从头再来一遍。有时候,往前探头是个死,往后缩头也是个死,那么为啥不探头呢,死了也让人佩服,说你是条汉子。谁要是再紧张过来我踹他两脚……”然后,他就在车上插上U盘,放了刘欢的《从头再来》,经过他这么一折腾,整个车的紧张氛围顿时化为笑声。有学员也开起了玩笑,“师傅,你应该放一路顺风的”!

仔细回想一下,每次见到这位司机师傅,他总是笑眯眯的,有时候跟别人开着玩笑,有时候用沙哑的声音哼唱着歌曲。学员下车的时候几乎都会跟他道谢或道别,道谢时他会说“不客气或您客气了”,道别时他也会回以“再见,慢点”,没有不厌烦,只有尊重与平和。如果学员错过了下车地点,他也会开玩笑的说“不想走了”,与其他司机师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是其他司机师傅,你道谢或道别换来的可能根本没有回应,你下错车了换来的可能是一堆抱怨。

遇到这位师傅之后,才真正体会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可以活得开心快活,活得受人尊敬。而做到这些好像也没有那么复杂,不抱怨,干一行爱一行,自己活得开心,别人得到尊重,反过来别人也会尊重你。



无论什么职业,人活的是一个态度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08/%e6%97%a0%e8%ae%ba%e4%bb%80%e4%b9%88%e8%81%8c%e4%b8%9a%ef%bc%8c%e4%ba%ba%e6%b4%bb%e7%9a%84%e6%98%af%e4%b8%80%e4%b8%aa%e6%80%81%e5%ba%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