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聊天中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有意或无意的Diss或歧视别人,此时如何反击才不会被“两头堵”呢?

案例一

你是大龄女博士,有人会说:高学历的人很难嫁人。你该如何回答?“至少我学历高,不结婚又怎么样?”或者“不用担心,我会嫁的很好”?

案例二

你是某省的人,有人会说:你是X省的人,你们那里的人都是XX(各省对号入座)的人。面对这样的问题,你是以牙还牙,你们省的人都是XX的人,还是如何处理?

先不说女博士难嫁的问题,因为没有数据统计,无法准确衡量。但说说地域歧视的问题。大家先思考一个问题,你认为全国各省犯罪率最高的省市有哪些?犯罪率最低的又有哪些?当心中有答案之后,再看看文末的官方统计,你会发现,事实与你所听到或所想象到的差距很远。

那么,针对这种没有依据,充满歧视(包括但不限于职业、地域、性别、年龄等)的话语,是怒怼回去,还是试图讲理?无论选择这两个方式中的哪一种,都会中了别人的圈套,因为这都说明你在乎被歧视的这事。而对方说这话的时候也预设你“一定在意这件事”,你的表现满足了他的心理预期。面对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你会这样想,很正常

其实,你只用说:你会这样想,很正常

这句话中蕴涵着一个很大的学问,让自己站在了更高的层次,对对方实施“降维打击”。为什么是“降维”呢?因为这句话的潜台词是:

你的眼界比较低,讲的话水平自然也不怎么样,你这种层次的人,当然只可能这么想,我连反驳你都觉得没必要。

此话一出,剧情已经发生反转,你不是在“反驳”他,而是在“同情”他,同情中有包含那么一丝的“鄙视”。此时,你可以噎的对方说不出话而不顾,有可以作进一步解释。当然,大家和气生财最好不过了。

犯罪率

全国犯罪率统计图:
[]



被人Diss( 诋毁)怎么跳出坑,反将一军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07/%e8%a2%ab%e4%ba%badiss-%e8%af%8b%e6%af%81%ef%bc%89%e6%80%8e%e4%b9%88%e8%b7%b3%e5%87%ba%e5%9d%91%ef%bc%8c%e5%8f%8d%e5%b0%86%e4%b8%80%e5%86%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