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

曾经有一段时间,以为大家的业余生活状态都差不多,不外乎煲剧、游戏(王者+吃鸡等)、葛优躺、美食、娱乐等。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让我渐渐明白,这都是假象。朋友圈里大家又佛又丧,背地里却在天天向上,真是看透你们了。

当看朋友圈和跟大家聊天时,大家表现的都很谦虚:“最近堕落了”、“最近不咋地”、“穷困潦倒”、“混日子呗”……然而,最近发现的一件件事,真是细思极恐。

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1

曾经有段时间比较堕落,放纵自己玩了几天的游戏。本以为自己整天在线,会遇到很多朋友在线吧。天天在,只要你们上线总能被“逮到”吧!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真正长时间在线的就那么几个人。不是几十个,只是几个人!有些上线没多久,就下线了,有的甚至几天都没露过面。本以为像王者和吃鸡身边大多数人都在玩,结果只是错觉,其实你们都没怎么玩!算是看透你们了,删除了手机上的游戏。

大年初一发了一条朋友圈:“佩服大年初一还在购买课程学习的人”。是的,大年初一的下午,已经有人开始学习了。要不是我是课程的作者,怎么会能发现你们竟然连过年的时间都不放过!

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2

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学习变得方便了,也变得隐蔽了。之前学习要抽时间去夜校或培训机构,现在在网上随便购买套课程就可以学习。原本以为只有很少人愿意付费参与,但直接或间接的信息表明竟然有那么多朋友都在”偷偷“购买各种课程,充电各种知识。又一次被表象蒙蔽了眼睛。

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3

跟一朋友聊天,他说他们公司的人差不多都被裁了,每天闲着没事干,混日子,读读书,困觉觉,我信以为真了。后来,去他公司参观,发现他竟然买了几十本书在看,而且已做了上百篇的笔记!好有“心机”啊,竟然在背地里加速超越我!幸亏去看了一眼(论交流学习的重要性)。

(只是其中一部分书籍)

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4

有一个月时间没用微信读书了,用了几天,周末看了好友排行的数据,真心震惊了。微信读书好友250+人左右,上周读书时间3小时以上20+人,读书时间1小时以上的60+人。也就是说,有百分之二十多的好友每周都在偷偷充电学习。这还仅仅只是微信读书的数据。

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听到:你在朋友圈里又佛又丧,在收藏夹里天天向上。当时还只是一笑而过,没想到竟然真有这么多朋友是如此。或许也是为什么在不知不觉中会被看似一样混生活的人甩了几条街,因为没(或假装)看到他们背后的“天天向上”。



表面上又佛又丧,背地里天天向上,算是看透你们了!插图5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07/%e8%a1%a8%e9%9d%a2%e4%b8%8a%e5%8f%88%e4%bd%9b%e5%8f%88%e4%b8%a7%ef%bc%8c%e8%83%8c%e5%9c%b0%e9%87%8c%e5%a4%a9%e5%a4%a9%e5%90%91%e4%b8%8a%ef%bc%8c%e7%ae%97%e6%98%af%e7%9c%8b%e9%80%8f%e4%bd%a0%e4%bb%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