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简介

Atom代码编辑器支持Windows、Mac、Linux三大桌面平台,完全免费,并且已经在 GitHub 上开放了全部的源代码。

开发团队将Atom称为一个“为21世纪创造的可配置的编辑器”,它拥有非常精致细腻的界面,并且可配置项丰富,加上它提供了与 SublimeText上类似的 Package Control(包管理)功能,人们可以非常方便地安装和管理各种插件,并将 Atom 打造成真正适合自己的开发工具。

支持各种编程语言的代码高亮(HTML/CSS/Javascript/PHP/Python/C/C++/Objective C/Java/JSON/Perl/CoffeeScript/Go/Sass/YAML/Markdown等等)、与大多数其他编辑器相比,Atom的语言支持已经算是覆盖非常全面了。另外,它的代码补全功能(也叫Snippets)也非常好用,只需输入几个字符即可展开成各种常用代码,可以极大提高编程效率。

当然,Atom对基于solidity的智能合约开发也有很好的支持。

下载及插件安装

Atom官方下载地址:https://atom.io/

下载完成之后,直接安装即可。

Solidity官方文档也有相应的介绍,官网地址地址:https://solidity.readthedocs.io/en/latest/index.html 介绍了不少相应的插件。本文只介绍其中的两个插件的安装,已经满足了正常大多数的需求。

linter-solidity插件

该插件主要提供语法高亮和语法提示功能。

执行以下两个命令安装插件:

$ apm install linter
$ apm install linter-solidity 

安装完成重启Atom再次打开项目即可看到高亮和语法提示。



solidity智能合约开发工具Atom及其插件安装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06/solidity%e6%99%ba%e8%83%bd%e5%90%88%e7%ba%a6%e5%bc%80%e5%8f%91%e5%b7%a5%e5%85%b7atom%e5%8f%8a%e5%85%b6%e6%8f%92%e4%bb%b6%e5%ae%89%e8%a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