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的第一天,总想说点什么,也总觉得该说点什么,但又无从说起。那么,本篇文章就闲扯一些小感想。

前些天写了《2019年马上结束了,当初立的flag如何了》一文,虽然在公众号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但发在博客上受到不少朋友的关注。当然,心中是有那么点小欢喜。

这两天,大多数时间都在看各路自媒体,朋友圈的年终分享和致辞。不少都算是“同行”,边看边分析边反思。

反思的结果是:2019年是完成了一些目标,但这些目标完成的太慢,效率太低,进而导致试错成本太高。虽然有种种原因,但2019年的大部分时光是被浪费掉的。

当看到自己一直心念着准备去做的事,别人已经开始做,而且已经走了一段距离,甚至取得了小成就时,感觉自己真的行动的太慢了。

在事业这件事上最怕的就是:别人比你牛,然后还比你努力。

2019年的行动真的是太慢了。慢的结果是什么?就是如果还想继续做别人已经做的事,就需要花费加倍的努力,加倍的时间,提升加倍的品质。

听了罗胖的跨年演讲,四个多小时,其实只记住一个词“躬身入局”。真的没有别的了,仅仅这四个字已经够了,够2020年一年去践行了。

这四个字也是2019年年底慢慢感悟到,正在践行的准则,现在被“总结”出来了。

如果给自己的2020年定一个主旋律,那用“春耕”再切合不过了。今年是耕作、播种的一年,种子是否能生根发芽,在此一年。

用主席在新年祝词里面说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来开启新的一年吧。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也期待大家做2020年彼此的见证者。



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20/01/01/2020%ef%bc%8c%e5%8f%aa%e4%ba%89%e6%9c%9d%e5%a4%95%ef%bc%8c%e4%b8%8d%e8%b4%9f%e9%9f%b6%e5%8d%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