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二师兄。本篇文章为大家分享“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的知识点汇总”。内容来自一位朋友的实战经验及读书笔记,朋友从事Java开发10年,目前担任某支付公司的技术经理兼架构师(如有好坑,可联系)。本篇内容可谓珍藏版本,软磨硬泡加请客吃饭才拿到手。

我们都知道,从事一个行业,学习一门技术,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它的整体概况,清楚自己目前的位置,确认要达到的目标高度,这样才能选择正确的路去走。这也是分享这篇文章的原因。

不想当架构师的程序员,不是好的程序员。那么,想成为一名合格的java架构师,要学习哪些知识呢?由于内容比较多,为方便阅读将细节进行隐藏,如果需要阅读整个细节部分,关注公众号回复:“架构师”,即可。

高可用

高可用包括:高可用应用、高可用服务、高可用数据、高可用存储、自动化测试和监控;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

高性能

高性能包括:Web前端优化、应用服务器优化、存储性能优化。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

安全性

安全性包括:XSS跨站脚本攻击、注入攻击、CSRF跨站点请求伪造、DDoS、其他攻击手段、防火墙、加解密。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

扩展性

扩展性包括:模块化、分布式队列、分布式服务。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

伸缩性

伸缩性包括:网站架构伸缩、负载均衡器、分布式缓存集群、数据存储服务器集群。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

高并发

高并发部分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目前还在汇总当中,后面会继续分享给大家。

关注微信公众:程序新视界,回复“架构师”即可获得本篇内容PDF版本,更多免费资料,期待你的到来。

Spring技术视频

CSDN学院:《Spring Boot 视频教程全家桶》



珍藏版《大型网站技术架构知识汇总》,架构师必备插图5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10/%e7%8f%8d%e8%97%8f%e7%89%88%e3%80%8a%e5%a4%a7%e5%9e%8b%e7%bd%91%e7%ab%99%e6%8a%80%e6%9c%af%e6%9e%b6%e6%9e%84%e7%9f%a5%e8%af%86%e6%b1%87%e6%80%bb%e3%80%8b%ef%bc%8c%e6%9e%b6%e6%9e%84%e5%b8%88%e5%bf%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