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连接私有链

当我们写完只能合约,准备发布到本地私有链时基本操作是这样的:

  • 先启动好geth节点或其他类型的钱包,提供JSON-RPC调用;
  • 点击Remix工具区的Run菜单;
  • 选择Web3 Provider;
  • 提示“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nect to an ethrerum node?”,点击“OK”。
  • 输入地址,一般本地私有连为:http://localhost:8545,点击OK。
  • 正常情况下Run下面会获取到私有连下面的地址和余额信息。
  • 点击Deploy,发布智能合约。

至此,通过Remix完成了智能合约的发布。但在此过程中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在连接私有连的时候Remix会提示:

Not possible to connect to the Web3 provider. Make sure the provider is running and a connection is open (via IPC or RPC).

问题解决方案

方案一

网上广泛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就是将请求Remix的url由https改为http。比如原来请求的url为https://remix.ethereum.org 改为http://remix.ethereum.org 。本人尝试了多次,浏览器自动将http改为https,并没有成功。如果大家遇到此问题可以优先尝试一下。

方案二

在chrome(谷歌浏览器,其他浏览器未成功)下,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案来解决——启动geth的命令参数。

正常情况下,启动参数中无论是否添加“rpccorsdomain”参数,默认程序都可以通过http://localhost:8545 访问节点(前提条件是开启rpc访问服务)。但可能是不同版本,浏览器访问无法很好的支持,才需要特意添加此参数来强制支持浏览器访问。

下面看一下官方提供的此参数的解释:

  --rpccorsdomain value  Comma separated list of domains from which to accept cross origin requests (browser enforced)

在最后的“browser enforced”就是说添加此参数之后会浏览器强制执行。

具体添加的参数可如此:

--rpccorsdomain "*"

mac下完整的启动命令为:

/Users/zzs/my/book/geth1.8/geth/geth --datadir /Users/zzs/my/book/geth1.8/geth/data --rpc --rpccorsdomain "*"  --rpcapi "db,eth,net,web3,miner,personal" --ipcpath /Users/zzs/my/book/geth1.8/geth/data/geth.ipc  --dev >info.log 2>&1 &

关注微信公众

程序新视界

更多技术、架构、管理等知识分享,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程序新视界(ID:ershixiong_see_world)



Remix无法连接私有链问题解决方案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choupangxia.com/2019/07/06/remix%e6%97%a0%e6%b3%95%e8%bf%9e%e6%8e%a5%e7%a7%81%e6%9c%89%e9%93%be%e9%97%ae%e9%a2%98%e8%a7%a3%e5%86%b3%e6%96%b9%e6%a1%88/